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服装CAD成就地方民营服装企业发展
日升在线 09-12-11 10:55:12 作者:佚名 来源:IT168 加入收藏夹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联发集团,是一家生产色织衬衫面料为主的外贸大型纺织民营企业。1998年改制以来,公司业务得到迅猛发展。2004年工艺CAD系统代替传统的手算工艺,在技术部得到应用,IT技术的使用初尝甜头。2005年,在总经理黄长根先生的提议下,ERP的导入与实施纳入公司正式议程。

  当时的江苏联发还没有目前600多亩地的现代化工厂,老厂区的办公和生产条件让很多ERP系统供应商望而却步,这样的工厂买得起ERP系统,买了之后又有人用得了吗?集团公司的一些领导也基于ERP系统实施高失败率和员工信息化素质程度太低,觉得现在ERP系统是否有些超前?黄总也意识到ERP系统成功与否的重要性,提前从本地招揽人才组织了ERP系统的选型班子,最终选择了一套国外专门用于纺织行业的生产系统。为了保障系统实施与使用顺当,还重金从同行业信息化标杆企业-香港溢达集团聘请了有生产系统开发与实施经验的魏顺明先生,着手组建IT部。

  在4年的时间里,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IT部购买实施的系统有:意大利生产管理系统、立友信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台湾工艺CAD软件、法国工艺CAD软件、环思服装生产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了包括打样公司信息管理系统、联发纺织化验室配方与称重控制系统、联发纺织原纱仓库、联发纺织成品仓库管理系统、联发纺织原纱检测系统、联发纺织倒筒/浆纱/织造/后整理实际工艺系统、联发纺织浆纱开单系统、联发纺织配电房用电量管理系统、联发纺织排单系统/配纱系统、联发纺织色纱检测系统、联发纺织染纱排缸系统、联发纺织物理检测系统、联发纺织坯布验布系统/坯布管理系统、联发纺织成品车间验布/成件管理系统、联发纺织人力资源与工资系统、联发纺织订单生产统计系统、联发纺织整理调度系统、联发纺织整理助剂开方系统、联发纺织主计划系统、联发纺织设备管理系统、联发纺织内部管理网系统、联发纺织文件管理系统、联发棉纺生产系统、联发纺织实际成本系统、联发棉纺配棉系统、占姆士纺织服装分销与POS系统、占姆士纺织现货面料分销系统、占姆士纺织样品图书馆/剪布系统。申请软件著作权15个,并成功申报软件产品9个。

  江苏联发纺织的信息化建设成果有利的支撑了公司持续迅猛发展,为公司出口免验,省质量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和资质的获得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在一片恐慌的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江苏联发纺织异军突起,成为民营纺织企业突围的领头军。科技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了题为《大浪淘沙显风流——揭示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逆势而上的奥秘》

  目前IT部,经理管理人员2名、维护组和开发组组长各一名,程序员21名。联发纺织IT部人员数量在注重成本管理而著名的民营纺织企业里面或许可以排在前列。即便是在江苏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本身,企管部包括经理只有3个人,人力资源部包括经理也只有5个人,IT部人员数量众多似乎也是显得那么突兀。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有一般生产型企业所遇到的IT管理共同难题,也有因为自己区域、行业特点所遇到的个性难题。怎样让江苏联发纺织乃至集团的信息化建设能得到持续稳定的健康发展,IT部不断的尝试与实践,试图找到一种适合公司区域特点,行业特点较合理的管理模式。

  江苏联发纺织是一个工厂型企业,地处南通市海安县,比较偏远。招到合格的程序员人才是第一道难题。好的程序员不愿意到偏的地方,也不愿意来一家工厂型企业,因为职业生涯发展空间受到了限制。人力资源部采取了两种措施。第一是持续的在人才招聘网站上招聘本地籍或周边的高级程序员人才,不断的面试与甄选。因为家庭或者房价等问题,一些有经验的高素质程序员会考虑回到家乡发展;第二是提前一年招收学校未毕业学生,进行校企联合培养,在公司内部建立强化培训计划和考评淘汰机制。这些措施的采取基本解决了偏远县城编程人才空缺的问题。

第1页 共2页
相关新闻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