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蝶讯网CEO贺鑫:中国服装设计需勤练内功
日升在线 09-10-22 13:33:21 作者: 来源:腾讯网 加入收藏夹

蝶讯网CEO贺鑫

“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中国服装设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最近的几十年当中,中国设计业界吸取了国外丰富的设计理念与素材,自我探索,至如今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风格。蝶讯网相信,中国服装设计已经突破了旧有体系的束缚,即将破茧而出,化身为业界最美丽的蝴蝶!”

在采访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服装资讯机构蝶讯网时,其CEO贺鑫先生开头就提出这样的观点。在后面的访谈中,贺先生一直坚信,中国服装设计,已经接近到国际设计水平,并且在未来的时间里,通过诸如蝶讯网这样的资讯传媒机构的推动,必将抵达国际设计界的巅峰!

在这里,我撷取了与贺先生的谈话片断,与大家共同分享:

笔者:贺先生感觉国内与国际设计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如何缩短与他们的差距?

CEO贺鑫:差距主要体现在一个文化底蕴上,大家都知道,国际的服装设计大师基本上集中在英、法、意、美等发达国家,在服装设计的文化沉淀上,这些国家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中国相对而言,在这些方面就要弱很多,真正的服装设计史,包括理论研究分析,不超过一百年。因此,中国业界在这一块,现在通过不断的恶补,已经迅速上升。

至于如何缩短差距,我个人的观点还是要“博学精研,勤练内功”。

博学就是要广泛学习国际设计大师的各种理论与实际作品,可以通过蝶讯网等资讯网站提供的各种资讯,包括图片、视频、专题、图集等方面,全面学习,迅速提升知识量;

之后,就应该对学到的各种知识进行研究分析,取其精华,去其糟泊,结合企业的实际需要,提出精炼的设计方案,这就是“精研”,在这一块,蝶讯网已经与一些战略联盟企业开始合作,量身定制企业需要的整套方案。

勤练内功,当然是指设计师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除了蝶讯网等网站资讯之外,设计师也需要自己去采风,或者通过书籍学习、展会观摩等机会,多方面的夯实基础。

笔者:贺先生的蝶讯网与其他资讯网站的区别在哪里?对于用户来说,蝶讯网有哪些优势可以帮助他们提升?

CEO贺鑫:蝶讯网与其它机构相对,最大的区别在于,蝶讯网更贴近客户。蝶讯网在全国各大城市均设立了办事处,可以随时现场与企业的设计师进行交流,如果设计师在使用我们提供的资讯发现有问题时,只要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当地业务员会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并上门服务。

当然,作为资讯网站,我们的质量一直是一个亮点,与其他网站不同的是,我们在海外有大量的记者,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内将资讯传给我们,在经过整理分析之后,立即上传到网站上。

蝶讯网的快、准、精,一直为广大客户所赞扬,一般的趋势发布会,我们会比对手快5天;有些甚至要快7-15天,这就是我们的“快”;同时,我们会对不同的客户进行调研,充分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在栏目编排、内容节选上,我们会完全考虑客户的要求;整体风格、内容分页等细节上,都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同,这就是蝶讯网的“准”。而“精”这个字,就体现在蝶讯网对所有的资讯,都会经过总部近百人的分析整理队伍精挑细选,比起其他网站来说,我们的资讯都是极具代表性、参考性。

蝶讯网将继续坚持“快、准、精”的宗旨,为国内服装企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笔者:中国服装设计未来发展趋势,您是如何看的?

CEO贺鑫:中国服装设计已经到了一个突破的关键时刻,就象一个武学高手,已经完成了初期的强筋骨、健体格的时代,开始要实际练习各种武学秘笈,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中,中国服装设计将走出国门,走向全球,在这些过程中,必将遇到各种问题与挫折,这些都需要中国服装企业不骄不躁,发扬中国的服装特色,吸取国外的服装精华元素。

化茧成蝶,我用这四个字来形容中国服装设计,以前几十的积累,筑就了中国服装界的深厚功底,厚积而薄发,现在到了中国服装企业绽放光芒的时候了。

笔者:作为中国最大的服装资讯传播机构,蝶讯网会在未来通过哪些措施,来推动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第1页 共2页
相关新闻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