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服装打板设计
日升在线 10-12-24 15:10:09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服装制图打板是一项技术性很强,只是涉及面较广的综合性技艺。在正式打板前,需先进行打板设计,它是将款式图稿转化为服装平面结构图的必要工序,一般分为类型判断、款式分析、规格制定、制图划样几大步骤,下面分别加以阐述。
关键字:服装打板 设计 服装制版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1.类型判断

  所谓类型判断,是指对服装外形风格的总体把握,我们一般把服装分为贴身、合身、较合身、宽松四种类型(图1-9)。对服装类型判断准确,有助于确立样板的主题风格及放松量。

  2.款式分析

  款式分析是指对款式构成要素的细化认识,包括对轮廓、线条、块面、体积和空间逐一分析,以便使制成的样板图形恰当,线条美观,成型科学。

  3.规格设计

  依据款式的造型选择号型缉面料材料,并进行服装规格设计,包括长度、围度、宽度等各部位尺寸。尺寸数值和比例是直接控制结构图形的,除了打的规格尺寸外,许多局部和细部的尺寸和比例须通过对款式效果图的仔细观察、认真琢磨反复比较才能确定,并将其作为制图划样时的依据。

  4.制图划样

  在进行了类型判断、款式分析和规格设计之后,即可进入制图划样阶段。在划样时,不能只强调具体尺寸,而须以型为主,型又必须根据人体结构型态,及面料的性能确定,这样画出的样板才能具有合理性、科学性。

  制图划样完成,也就标志着服装制图打板设计的完成,接下去就可以进行样板制作了,样板制作包括打样,放缝,里、面、衬样板机工艺样板制作,规格系列推档等几方面。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