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服装中口袋的制版
日升在线 10-12-21 17:57:51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口袋的形状、尺寸及位置很多,特别是在现代的裁缝工艺中,口袋有时成为服装主要的流行特点。现在,对口袋的许多传统规定也被逐渐淡化,甚至放弃;而设计师的构思和穿着者的喜好,却成了口袋设计的决定要素。
关键字:口袋 服装制版 服装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臀部口袋的上款为13-14cm,也可以12-15cm之间变动,贴兜基本上为矩形,一般袋深为13-15cm,袋口为13-14cm,其形状和大小可变。超大型口袋也常常被使用。

  胸袋通常较小,约为9-10cm,但款式奇特的袋形可大可小,特别是在现代西装中,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贴袋或“内侧线迹”。

  西装口袋位置也随流行式样而改变。过去,大多说臀部口袋放在“育克线”上,即腰线以下12-13cm处,为袋布留下做足够的空间,而现代服装的口袋通常较高,低于腰线6-8cm,有时仅仅在腰线(如有袋盖的口袋),斜袋也能从腰线开始。

   臀部口袋的内侧边通常接近或处于腰省之中,通常距前中线9-11cm。在分割式西装外套中,口袋可进一步向外移动(正好在驳领外侧)。口袋外侧通常至少距侧缝2.5cm.

  胸袋位于胸宽线和胸围线之间,目前流行的口袋位较高。传统的斜式单嵌线袋通常在胸围线上,且起翘3-4cm,这自然要取决于口袋的大小和形状。打样时,也要考虑袋布,以便留出足够多的口袋深量。

  贴袋的底边通常与外套底摆斜度平行。

  所有这些都是一般用法,但不是规则,除了流行因素外,缝制技术的改变,也大大影响着传统外套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在过去都是非常严格和精准的。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