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阔展连身袖的肩部
日升在线 10-12-15 14:16:28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连身袖,特别是长连身袖,通过使用一种可以称为“阔展肩部”的方法,使其适体性大大提高,这是一种重要的调整手段,对某些体型来说,这种对连身袖样板的加放变得不可缺少。
关键字:阔展连身袖 服装制版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图3-3上面的草图所展示的正是这种调整手段所要修正的缺陷。它可使肩端点SP处放松,并为肩胛处提供更大的空间和容量,因此这种修正对于肩部宽阔的体型尤其重要,因为这种体型的人穿着连身袖服装时,更容易产生褶皱和拉紧现象;而且,它还常用语调整一些特别紧身的连身袖,因为紧身式的连身袖也容易产生这种现象,还广泛用于后硬面料的连身袖服装,因为后硬面料不易伸展且难以服贴于肩胛骨部位,因此,穿着也不服帖。

  在这些情况下,阔展肩部的效果是令人满意的。然而,当宽阔而又加垫肩的肩形非常流行时,阔展肩部就会用于所有款式中,为加垫肩提供空间和容量。

  除了可以放松肩部以外,阔肩还可以起到增加连身袖斜度而不使U点降低的作用。因此,无论是款式的需要或是流行需要时,它还是一种加大连身袖斜度的方法。具体做法如下:

将连身袖样板从SP点沿袖窿线向下剪开至U点,在SP点处拉开2~3或更多一些的量,在个别实例中还可以拉开多达5~6cm,但平均为3~4cm。

  注意最后的前、后袖外缝形状,除非是当人体的肩胛骨特别发达,或是肩部用垫肩很好衬垫起来时,在SP点处的阔展不能过于夸张,在后片上,新的袖外缝线通常从内测切口线或略高于内测切口线而低于外侧切口线处通过,在前片上这条线应该稍低一些。

  如果调整得过分夸张,不仅会使肩部过分夸大,还会使后背宽和前胸宽增大过多。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