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服装制版中怎样进行基样中的省道转移
日升在线 10-11-25 11:09:13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围绕在一片胸高不同部位的省,都是为了取得合体的效果,女士服装里的省起到的效果使胸部自然隆起,下摆平衡,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胸省的运用吧!
关键字:服装技术 服装制版 基样 省道转移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原型中涉及胸省的目的是使女士穿衣之后,乳房既不受压挤,自然隆起,又能试衣服下摆保持前后平衡。因此,无论上衣款式如何简单宽松,胸省量均应保留。

    胸省的位置可以转移到领口、肩线、袖窿线、腰节、前中心等任何地方而无需进行计算,也没有任何公式。其方法有两种:一是剪开未来通向BP点(乳点)的省道线,合并原来设在摆缝线上的胸省,此时被剪开之处便形成一个张口,这就是未来该收的省道量。将此图形描绘下来,省道在离BP点3cm处消失即可。第二种方法是不破坏原基样:首先把原基样描绘道设计纸上,在欲开省道之处把基样与描样都做好标记,然后用铅笔尖按住BP点,转动基样,使基样摆缝上的胸省上线与下线合并,再将标记转移后的位置至原省道线部分的轮廓线重新描下,标记转移前后之间的距离便是未来省道的尺寸。(图1-21)。

    后片原型肩背省也可转移,如插肩袖或有育克的款式,就将肩背省转移到领口插肩线内或育克剪接线内。方法与胸省转移类似,首先设计好插肩线或育克分割线,然后按住肩背省的省尖转移基样,使肩背省原有的两条线重合,再将移动后的轮廓线描绘圆顺即可(图1-22)。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