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羽绒服的面料常识
日升在线 09-11-18 13:18:44 作者:bjrbbb 来源:日升在线
作为选购羽绒服的关键,羽绒服的面料显得至关重要,毕竟对于羽绒服的整体塑造上,以及羽绒的密封上,都是由主体面料来进行的。 羽绒服面料应具备防绒、防风及透气性能,其中尤以防绒性至关紧要。防绒性能的好

    作为选购羽绒服的关键,羽绒服的面料显得至关重要,毕竟对于羽绒服的整体塑造上,以及羽绒的密封上,都是由主体面料来进行的。

羽绒服面料常识

    羽绒服面料应具备防绒、防风及透气性能,其中尤以防绒性至关紧要。防绒性能的好坏,取决于所用面料的纱支密度。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羽绒服大多以尼龙塔夫绸和TC布为主,一般纱支密度在230T以上,250T为最佳,230T以下则很难保证绒毛不外钻。在识别面料时,先看其薄厚,一般情况薄的较稀,厚的较密;其次是用手拍打,如有绒绒飞出,密度必在230T以下;再次是握住衣服某一部位稍加力揉搓,如无细小的绒丝钻出,密度当在250T以上;尼龙稠面料都有一层涂料,其处理以亮、滑润、均匀为好。

羽绒服面料常识

高级TC布

  羽绒服作为冬季主要的保暖服饰,羽绒服面料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下选购羽绒服对于面料的几点要求:

    防风透气:大部分的羽绒服都具有一定的防风性。透气是服装的统一要求,但是很多驴友却往往会忽视羽绒服面料透气的重要性。一件不透气的羽绒服在高山上产生的结果往往是致命的。

  防绒:增强羽绒面料的防绒性有三种方式,一是在基布上覆膜或者涂层,通过薄膜或涂层来防止漏绒,当然首要的前提是透气的,并且不会影响面料的轻薄和柔软程度。二是将高密度织物通过后期处理,提高织物本身的防绒性能。三是在羽绒面料里层添加一层防绒布,防绒布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衣的品质。

  轻薄柔软:在装备轻量化的今天,羽绒服的面料的轻薄程度将直接影响一件羽绒服的整体重量,而且柔软的面料,对于本身就臃肿的羽绒服而言,会增强羽绒服穿着的舒适度。另外一方面,轻薄柔软的面料有助于更好的发挥羽绒的蓬松度,因此保暖性也会更高。

    而对于羽绒服常见的漏绒现象,面料本身的织造结构是漏绒的根本原因。有的面料是由高等高密度纱线织成,所以面料本身的经纬结构相当严密,连细细的绒也跑不出来,还有一种面料是普通面料进行特殊处理而制成的,像涂层、压光这样的面料在洗涤两三次之后,面料组织结构就会出现缝隙,绒向着热度大的地方集中,所以较易出现腋下走绒的现象。另外漏绒的原因也与服装本身的结构线有关,羽绒服里面不出现省道,分割线等装饰及功能性结构,因为这些缝隙的漏绒系数要远远大于面料本身的结构。好的面料除了织造过程中的高密高等之外,还要与羽绒本身特性相结合,手感滑,有弹性,面料质地很薄,绝对不会漏绒。

  前几年中,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品种羽绒服当属“波司登”采用纯棉PU涂层面料、带TTU隔离层、用绗缝工艺制作的女式中短款羽绒服。纯棉PU涂层面料有丝绸般的柔滑、细腻、手感紧密。纯棉材质易吸汗、透气好的特性得以充分表现,PU涂层又使其不易起皱,弹性恢复功能极佳。纯棉面料经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后处理,使天然与时尚得以完美结合。TTU隔离层的最大特点是隔色、吸热、透气、导湿。材质虽薄,却丝毫看不到所包的雪白羽绒。特殊的织造工艺,使得TTU隔离层的纤维丝结合得异常紧密,因而具有超乎寻常的防风性能。同时其纤维的多孔结构又能有效地对内导湿透气,对外吸收阳光。当然,这类品种也是羽绒服中保暖效果好,重量又最轻的。

第1页 共2页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