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09/10年纺织面料的四类风格趋势
日升在线 09-11-16 09:17:00 作者:佚名 来源:服装博客网
  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法国第一视觉面料展(以下简称PV展)和3月底举行的北京PV展上,买家对2010年春夏季面料的选择是果断的。作为经济动荡时代的服装时尚操盘手,买家们在色彩、面料的选择上非常默契,体现了轻松风

  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法国第一视觉面料展(以下简称PV展)和3月底举行的北京PV展上,买家对2010年春夏季面料的选择是果断的。作为经济动荡时代的服装时尚操盘手,买家们在色彩、面料的选择上非常默契,体现了轻松风格的轻薄面料,充满神秘、高贵、奢华感的面料,低调的、精致愉悦的田园风格面料受到青睐。日常生活平衡在低调的讲究与实用之间,表现在面料上即是图案亮丽欢快,以应对一切的抑郁倾向。

  据统计共有38945位专业观众,其中包括27834位国际参观者,参观了法国第一视觉面料展和纤维与纱线制品展,力求在展会中去发现创新面料和最新潮流。在最受欢迎面料调查中,被访问的324家面料商很多都使用了“乐观”这个词来定义2010春夏季,体现了在当前经济危机形式下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不少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最重要的是大胆。不要害怕在创新与开发上投资,这是保住市场份额与开拓明天新市场的最好策略。”

  四种风格

  奇特诱惑类

  在流动性和想象力方面,面料流行趋势正向着时髦和休闲的方向发展,精致但不招摇。经过深思熟虑,很多买家的最佳选择是那些充满活力的、清新的面料。

  买家的选择标志着在女装市场上休闲风格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活跃因素有所减少,打开了丰富与极度装饰的新篇章,然而也不放弃愉悦的想象力和高贵的品位。装饰吸引人的是它的生动、简洁,有时甚至是稚嫩、有趣的。与众不同的材料和具有象征性的款式,如圆点花样的布料、条纹或方格纹的棉布,马德拉斯布和田园风格花布,加上漂亮的色彩设计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在服装设计方面,清新的感觉也影响了人们的选择:飘渺的薄纱和尚蒂伊细花花边,充满着棉样感觉的光滑刺绣品,以及光芒四射的斜纹花呢,呈现出水晶般的光泽,代替了以往的重金属感。而且高贵是一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气质,在丝绸、丝棉和亚麻布的面料中尤为明显,轻柔和流动性,稠密与柔软性,这些表现方式都体现了不招摇的温柔和高雅特质。透明也是一种流行倾向,如各种精美的透孔织物,半透明的薄纱和大提花,半透明的平纹单面针织布。对于轻盈的渴望则表现为压花、泡泡纱、厚绉纱等面料的细腻。褶皱的装饰和印花,粗糙的、熨烫效果的花纹图案也印证了2010夏季向轻松氛围靠近的趋势。

  在奇特诱惑类面料中,墨色、珠光灰、粉末白、玫瑰红、青绿色、壳粉色成为十分抢眼的流行色。

  精致高贵类

  在强调明晰和自然的贵族纤维中,丝光木棉成为了这一季的亮点。

  女士西装面料的首选就是天然,这是一种所有人都赞同的流行趋势。除了这个,潮流也会来回的变化。虽然大部分人喜爱充满流动感的面料,但仍有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人寻求紧密感。另外一种需求是朴素的平纹结构:买家首选的是水洗效果,有的只需水洗不必熨烫;再有几乎就是没有两种色调对比的、雅致的微型条纹面料;最后,正在不断上升的白色与浅灰色潮流并没有掩盖人们对于藏青蓝色调的需求。

  在男士西装面料方面,买家对清新风格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显示了对浅色系的渴望。另一方面,男装选择高亮度和优美的丝羊毛面料的倾向显露出来,体现了人们对于贵族化和偏好一定的动植物纤维组合的天然混合面料的兴趣,例如在休闲类面料方面羊毛和亚麻的组合,浅色的威尔士王子格,柔软的面料,轻柔的异经竹节织物让人爱不释手。丝光木棉通过简洁的平纹组织,十分稠密和轻柔的斜纹组织,保证了织物的优雅性,这种混合从未如此明显地在男士西装面料时尚中出现过。

  在衬衫面料方面,丝棉再次显示出它的魅力,赢得了热烈的赞赏。买家们瞄准无瑕疵的、贵族化的衬衫面料,将耐扭曲的棉线,高质量的丝绸混纺,面料稠密且经过丝光处理。相比之下,亚麻布和棉亚麻通过它们休闲的特质获得了买家的欢迎。轻柔手感的精良泡泡纱受到青睐,也证实了人们对于休闲的强烈愿望。衬衫面料具有大胆的色彩,或者使用强烈的蓝色或粉红色,或者完全是五彩缤纷的。就形式而言,高雅的基调脱颖而出,如充满活力的马德拉斯布,条纹或方格纹棉布和手帕布。

...
第1页 共3页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