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 服装院校 > 日本文化学园 > 正文
日本文化学园理事长贺词
日升在线 08-12-18 09:14:52 作者:本站 来源:日升在线

理事长的贺词:

    文化学园自从1923年创立以来,一直作为日本时尚教育中心而存在,并付有指导的职责。现在,原本就是培养时尚相关产业人材的文化学园,将以此为基盘面向未来,永远专注于这一事业。面对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整合被国际社会认可的教育环境、担当与时尚领域有关的技术革新的核心技术的新发明职责、造就出一个能培育创新人才的教育机构,这是未来学园发展的三个重要目标。

    文化学园由教育部门和收益事业部门两大部分构成。

    作为教育部门,文化女子大学是一所从学士到博士课程俱全的高等教育机构,同时具备高水平的学术研究能力。文化服装学院,则是一个不仅面向日本,而是以全球化视野培育时尚界人材的重要场所。另外,2006年开学的文化时尚大学院大学(BFGU),是为培养在国际社会时尚商业中,能够确立日本品牌的创新者。还有文化外国语专门学校,接收了许多国家的留学生,开展特色的日语教育。

    更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学园拥有五个附属研究所以及积聚大量服饰相关资料的图书馆、服饰博物馆,设置了资源中心,随时更新和充实时尚教育的各种情报。同时在国际交流中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学校与我们建立了紧密的交流关系,对共同的教育事业、留学生和希望留学的学者提供支持。知识财产中心试图最大限度地保护在学期内产生的特许知识成果和实用新方法等知识产权,从社会贡献的意义上来说,推进企业、研究所和政府间的合作。

    收益事业部门有文化出版局和文化事业局构成。文化出版局通过发行《装苑》《夫人》《高时尚》等时尚杂志及出版实用类生活书籍,提供最先进的情报,为日本的时尚界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文化事业局开发和销售服饰教材,同时,负责与学园毗邻的23层超高层新宿文化大楼的运营。这些事业的收益已经成为支持学园经营的有力基盘。

    如上所说,文化学园,在教育部门方面,积极推进最先进的技术研发、最先进的技能学习、产学合作以及与外部的交流,在出版事业方面,作为收集发行国内外时尚界情报的机构,超越部门间的框框,使之融合,推进成为培育时尚产业的时尚孵化机能的构想。

    文化学园在国际合作方面,已经开展与海外友好学校的情报共用和人的交流,接受了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并开始计划和运营和各国各地区的时尚流通的交流事业,2005年文化女子大学是国内唯一的国际时尚工科大学联盟(IFFTI)的加盟学校,并举办了年度总会和国际会议。

    本学园,以时尚为轴心,常年构筑的国际交流的网络,依托在新宿的教育环境之中,一步步不断向国际都市型学园迈进。

2007年10月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