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院校 > 院校展示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
日升在线 08-10-29 17:36:36 作者: 来源:网络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创建于1986年,全国艺术学院中最早创办此专业的院校之一。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院原有的服装设计专业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于2001年正式成立。拥有以教授、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为主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004年集体荣膺陕西省教育工会“创新示范岗” ,2005年获得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设计学专业被陕西省教育委员会评为“名牌专业”。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现在共设有三个专业:包括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和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及一个服装设计硕士点。建有服装设计与展示工作室、服装工艺与制作工作室,数码艺术印染工作室、立体裁剪工作室、织绣艺术工作室和首饰艺术工作室。

  在课程设置上与国际服装纺织潮流接轨并取得较大成果,许多学生作品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脱颖而出。服装设计、服装表演专业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在全国服装纺织设计大赛和模特大赛中获奖近300余项。教师出版专著11部,在全国各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6篇,并在全国各类服装、纺织设计大赛中屡屡获奖,2004年全系有7件作品入选全国十届美展。

  为加强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学生直观地接触了解西部服饰文化的广博灿烂,在陕北、蒲城等地建立多个“教学实习基地”。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在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已具规模,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实用性、特色性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倡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服装系秉承西安美院业已形成的大美术、大美院艺术教育思想,确立培养专业性、精英化、高素质纺织服装设计与表演人才为教育目标的教育方针,以西北深厚的地域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重视从中国民族服饰、民间艺术中汲取营养,尤其是将周、秦、汉、唐文化特质中精萃语言的提炼和应用,渗透贯穿教学始终,形成独特的办学思想和科学的教育体系。

  在教学中一直保持注重传统、民族与民间,强调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力图使学生通过对传统、民族与民间更深层面地了解以及对素材的挖掘整理,最终能在古老、原始的设计元素中注入现代、时尚的设计语言,达到培养出具有创意性、实用性、地域性复合人才的目的。
同时,针对服装设计专业时尚性强、市场性强、包容性大,艺术形式综合多样的突出特点,培育学生“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的现代产品设计理念,注重艺术性与实用性的有机融合、设计与工艺的双向结合。

  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在加强服装设计学习的同时,更加全面地进入到实践课程中,并在企业形象宣传方面与其它两个专业进行有机的结合。

  对纺织品设计专业在民间纺织基地提供设计的同时,开展对服饰和市内纺织用品及配套的设计和生产,提倡“人性化和个性化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综合素质和精神气质。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8739  
客服电话:(010)58561075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