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资讯 | 展会信息 | 院校招生
职业培训 | CAD设备 | 设备资讯
三维CAD发展最前沿科技
日升在线 08-11-28 11:02:56 作者:李浩 来源:e-work
从当前主流CAD系统及其外围软件的发展现状来看,完全依赖于图形搜索的数据管理技术尚未成熟,同时,随着三维CAD建模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使得模型数据本身的复杂程度不断加深,基于图形搜索技术的发展和完善速度在
关键字: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从当前主流CAD系统及其外围软件的发展现状来看,完全依赖于图形搜索的数据管理技术尚未成熟,同时,随着三维CAD建模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使得模型数据本身的复杂程度不断加深,基于图形搜索技术的发展和完善速度在短时间内很难与之匹配。同时,也了解到,数据搜索的发起本身,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用途和目的:相似件检索和重复件缩减只是图形搜索技术的基本价值所在。

    目前,三维CAD相关技术的发展前端仍在探索包括图形搜索技术在内的复合搜索的可能性,不少主流厂商也在此做了不少深度不同的研讨。

    意向搜索、原则搜索等发展方向的基本内涵是几何与非几何信息的拓扑搜索。无论是三维CAD的使用者,我们的广大一线工程技术人员还是企业产品数据的管理者,如各信息系统(指PLM系统)的管理员都存在如何快速、准确、无遗漏的实现搜索目的,从而实现零部件数据的重用和管理目的(管理目的一般包括对零部件数据的分类、聚类、缩减、归档、属性完善等)。那么基于大多数PDM系统的文本搜索往往显得力不从心,它既不能保证数据搜索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更难以实现无遗漏全域检索。

    根据众多企业的需求,目前比较完善的零部件数据检索方案是基于图形和文本的复合搜索技术。

    该技术可将目标系统内的全域数据(PDM存储库等)作为搜索空间,搜索项可以包含:

    1、关键字:模型基本属性、文件名称等文本索引,基本上是指数据的外部属性;

    2、变量属性:材质、标准号、数据描述、重量等非几何属性,也可以是占用空间(长、宽、高),基本尺寸等几何信息,此类基本属于模型的内部属性;

    3、自定义属性:包括企业为该模型设置的ERP字段,如物料号、供应商代码、物料组、物料类型、最小包装、分类代码(公共代码/企业自定义代码)等等;

    4、修改属性:如创建日期、重要性级别、修改日期、创建者或部门名称、备注属性等等;

    5、几何图形:选定的可为系统识别的三维CAD模型。

    以上是国外典型复合搜索系统的基本功能元素。

    在搜索过程中,用户可根据需要指定搜索项(以上1-5),并可对任一搜索项进行区间控制(几何区间/时间区间等),并可设置搜索项之间的逻辑关系(多指与或非关系,用于排除指定内容)。另外再附加图形搜索功能,则很容易找到、找全所需数据。同时大多数搜索系统提供结论排序功能。

    以国外某大型装配制造商使用的外置PDM数据搜索模块为例,在全域复合搜索环境下,其可提供100万/5分钟的检索速度。

    该系统可根据需要为设置使用权限,设定工程师与管理人员所能调用的搜索项。

    该技术的引入可以说大大方便了三维数据的检索,为PDM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优化模块。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