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套码样衣的应用
日升在线 11-11-17 13:31:42 作者:Han 来源:不详
上衣的量身可以用套码的方法去试穿,但下衣的量身如也用套码的方法去试穿,在实际操作上不太方便,所以只能用净体量身的方法。
关键字:套码样衣 应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有了套码样衣,怎样应用好,才是关键。
首先,我们要对套码样衣号型规格尺寸有所了解并熟记。每增加一个号,各长度是增加多少公分,每增加一档围度,各围度是增加多少公分,然后就可以根据被套样衣者所提的要求,或用专业眼光来确定并在各部位进行递增或递减,最后得出一个最为合体的服装号型。
例1、 按围度标准加号:该女子身高在163 cm,净胸围是78A型,那么应该拿一件160/78A号型的样衣去试穿,结果是衣长短了2 cm,袖长也短了1.5 cm,其它部位都合适,套出的结果应该为160/78A衣长加长2 cm,袖长加长1.5 cm。但是,我们如果熟记了长度为号,即分号的数值关系,不就能直接得出该女子应穿的正确号型为165/78A型的服装吗?
例2、 按围度标准减号:该女子身高在162 cm,净胸围是82A型,那么应该拿1件165/82A号型的样衣去试穿,结果是衣长长了2 cm,袖长也长了1.5 cm,其它部位都合适,套出的结果应该为165/82A衣长减短2 cm,袖长减短1.5 cm,同样我们如果熟记了长度为号,即分号的数值关系,不也就能直接得出该女子应穿的正确号型为160/82A型的服装吗?
例3、 按长度标准加围度:该女子身高在160 cm,净胸围是78A型,那么应该拿1件160/78A号型的样衣去试穿,结果是胸围、腰围、下摆都觉得小了,需要加宽4 cm,其它长度都合适,套出的结果应该为160/78A,胸围、腰围、下摆各加4cm,但我们如果熟记了围度为型,即分型的数值关系,不就能直接得出该女子应穿的正确号型为160/82A型的服装吗?
例4、 长度标准减围度:该女子身高在165 cm,净胸围是82A型,那 么应该拿1件165/82A号型的样衣去试穿,结果是胸围、腰围、下摆都觉得大了,需要收窄4 cm,其它长度都合适,套出的结果应该为165/82A,胸围、腰围、下摆各减4 cm,同样我们如果熟记了围度为型,即分型的数值关系,不也就能直接得出该女子应穿的正确号型为165/78A型的服装吗?
注意:正常套码样衣试穿,以净胸围为标准,来加长或减短。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