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连身袖版样——基础袖位
日升在线 11-10-21 10:35:21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这就是连身袖的基础袖位。尽管在现代裁剪中使用的机会很有限,但作为一种样板是可以使用的,它主要是用于绘制更好的连身袖样板的基础样板。
关键字:连身袖 基础袖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用一张75cm*50cm大的纸张,将后身片放在纸的左下角,距边2cm固定住。将前身片按图2-4中的5所示的位置放好。前、后身片上的SP点拉开1cm间距,前身片NP点与后肩缝相接,距后身片NP点1.5cm~2cm(后身片肩缝长出的量将被肩省收掉),固定前身片。然后将袖片放置于袖窿处,袖片前、后两个U点分别位于前、后身片腋下相同距离的位置,这可以借助于前、后身片侧缝上间距为1cm的等分点来加以调整和检验。

    注意,袖山顶点(T点),既可以正好与袖窿相接,或是与袖窿重叠,也可以不触及袖窿线。这可随样板形状和尺寸的改变而变化。在当前的情况中,这一点显得并不重要,但是对重叠现象应该予以重视,因为这通常意味着肩线过长而出现宽肩,这种肩型在后面的章节中还会介绍。

  当袖子U点位于这一位置时(即位于侧缝线以下相等距离处),袖山上部位于前、后身片肩缝间隙中点作为连身袖的肩端点(S),连身袖袖外缝通过该点,并平行于基础袖样板的袖长线。连身袖袖外缝通常比基础袖的袖长线靠前2cm(或1.5cm)。在下面的纸上画出该袖外缝,然后拿掉基础袖样板。这条线是绘制其他不用袖斜度连身袖的基础线。

  沿连身袖袖外缝将连身袖一分为二,通常后袖片比前袖片宽(如图2-4中的6所示),两个袖片在后面步骤中将被独立使用。

第1页 共2页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