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服装制版中推板要求
日升在线 10-12-29 11:08:54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根据标准母板计算好档差、档距,在进行了档差分配后,即可进行放缩推板。如前所说,按档差放缩推板,不是直接把档差数值放在某一部位的一个点,在一个方向上放缩,而要根据服装的结构(部位组合)、造型(人体体型),按照不同方向、不同比例,进行档差分配和放缩,使之合理分布在样板中,经过放缩、推移后,既与号型规格完全相符,又与标准母板相同。
关键字:推板 服装制版 推板要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1.把各部位的档查合理地进行分配,根据需要放缩,使缩放后的规格系列样板与标准母板的造型、款式相似或相同。

  2.在缩放样板时,根据各部位的规格档差和分配情况,只能在垂直或水平的方向上取点缩放,而不能再斜线桑取点为缩放的档差。

  3.某一部位的档差分配在几个部位,则缝几处放缩的档差之和等于该部位的总档差。

  4.相关联的两个部位(如肩高档差与袖笼深档差,领口深档差与袖笼深档差)在放缩推移时如果方向相反,则档差大的部位按档差数值放缩,档差小的部位的缩放值,则为两个部位档差之差,放缩方向和档差大的部位方向一致。

  5.某些辅助线或辅助点如腰节高、袖肘线、中裆线等,也需要根据服装的比例推移、放缩,但这些辅助部位的放缩值不能加在部位总裆差之内。

  部位档差推移、放缩的方法基本采用胸基准法和中上基准法,即上衣以胸围线(袖笼深线)和前胸、背宽线为基准;袖子以袖山和前偏袖线为基准,分别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推档;裤子则以裤中线和横档线为基准,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推档。

  图1-93为男裤后片推板图。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