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怎样立体裁剪有活褶的礼服
日升在线 10-12-28 12:47:53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利用活褶的方法可把皱打出来,活褶可以给礼服添加随意又不失端庄,但你知道怎么用立体裁剪的方法裁剪有活褶的礼服吗?跟着下面学习一下吧!
关键字:立体裁剪 活褶 礼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图1-51是上下身均有活褶的礼服,上身前门襟处虽有褶,但为紧身式:裙子右侧有活褶,前中心处有垂褶;花朵可脱卸,遮挡住前门襟的一粒按扣。

  1.备好上身前片坯布(考虑活褶的量,长度要备足),将前片置于人体模型上,前中心线对准经向,用大头针固定住腰、颈、肩部。抓起乳峰上必要的放松量,使腰部出现更多的宽松量[图1-51(1)]。

  2.将抓住的宽松量予以均衡设计,使其在腰部出现宽窄不同的活褶,并分别加以固定[图1-51(2)、(3)]。

  3.用胶带在坯布上设计好V形领口,经确认之后,预留缝份,将多余的布料剪掉,腰部活褶整理好后,用胶带标出腰节线,预留缝份,将多余的布料剪掉[图1-51(4)]

  4.袖窿处理成无袖款式,用胶带标出,预留缝份,将多余的布料剪掉。将侧布推入腋下,标出侧缝,用大头针固定。用铅笔将所有的线、褶清晰地描绘出来[图1-51(5)]。

  5.将前片从人体模型上取下、铺平,进一步修齐缝份、线条,待用[图1-51(6)]。

  6.裁剪裙片。由于腰部有活褶,因此所需的布料较多,而布料的宽度有90cm即可,将坯布经向对准后中心,并固定,再将坯布绕向前腰部,拉往前上方[图1-51(7)]。

  7.在此检查对准后中心,用大头针固定,配合臀部的突起向前上方设计优美而宽窄不同的活褶,并用大头针一一固定[图1-51(8)]。

  8.再从上方往上拉,使坯布产生向下的垂褶[图1-51(9)]。

  9.以往上绕的感觉整理出优美的褶纹[图1-51(10)]。

  10.把拉上去的活褶再度相反地拉下,形成瀑布状的褶纹[图1-51(11)]。

  11.决定活褶的上线,并剪去多余的布料[图1-51(12)]。

  12.决定活褶的下摆线,认为效果理想之后,再剪除多余的布料[图1-51(13)]。

  13.展开坯布,描顺缝份线。图1-51(14)为右半身裙片,左半身为西装裙型,但为前后片相连无侧缝、后中缝下摆开衩的款式[图1-51(15)-(17)]。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