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服装制版中袖子形状的变化
日升在线 10-12-13 15:50:05 作者:Han 来源:日升在线
基本袖窿在形状上的不同,通常和袖子在肩部的适体程度有关,这是主要的时装特点——时装“肩线”,例如高度合体的时装袖,较合体的袖子等等,它影响着袖窿和修缮的形状。虽然,有时只是稍微影响。当然,当“自然肩线”流行时,它们也会流行很长一段时期。
关键字:袖子 形状变化 服装制版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袖窿形状的不同也可因为一些服装所要求的特殊适体性而产生,这主要是因为对不受限制的手臂运动所加的额外放松量而产生的。这种服装的大多数主要穿用于运动、舞蹈(如芭蕾舞)和各种各样的工作中。因此,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袖子的适体性和由此而形成的袖窿和袖山的形状,是在时装性和舒适性之间的一个折衷,既要具有基本袖窿,又要在总的流行趋势指导下,尽量按手臂的自然“袖孔”来画。

  在袖窿的所有变化中,要记住的主要一点是,袖窿要和袖子相配,它们是互为补充的。为了保持其正确的在前中线(后中线)与肘部之间舒适的长度,在一部分里面所失去的,必然会在另一部分中得到补偿。袖窿形状的变化常常影响到袖山形状,而且有一些变化已经很好地固定形成并且广为人知。另外一些则可以根据经验或者对“时装肩线”的仔细观察得到。

  总的来说,当袖子适体性差时,在后背及前胸部位都较宽,且腋下袖窿深点UP更低,这种远离肩部的袖窿所需要的袖子就应该是在袖中线下降得更少一些,在上部点B和点F之间更窄一些。但是在手臂下方弧线曲率更大一些。然而在有些情况下,为了达到特殊的效果或为了更舒适,袖山高度保留不变或者袖子腋下为了抬臂时有更大的松度而使之保持得更高一些。

  当袖子适体性更强一些时,袖窿在肩部要被抬高,其前部(低于肩端点)在肩胛骨处稍微弧出一些,其后部较为直一些;而衣身的袖窿深点总的来说较高,例如与手臂保持一致。袖山头通过抬高更多的量来补偿在袖窿中所“失去”的量,这常常用夸张的方法来做,形成具有时装化的“凸起的”袖山,且该袖山有相当多的松度(可按照省道、塔克、褶裥等方法处理)。

  因此,不可能形成一个能满足所有时代和所有目的的袖窿和袖山头形状。

  可是,所有这些变化都是技术性的变化,他必须要作为纸样设计的技巧部分被接受,例如应用基本原理、形状和方法的艺术和技巧,以适应永无休止的时装潮流的变化,在这些时装变化中,“肩线”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除了这些瞬时的时装变化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袖窿款式,如具有应用和调节袖子的相当确定的方法的所谓方形袖窿和较深袖窿。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