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裤装结构设计
日升在线 08-11-22 08:47:00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一) 裤装结构设计要素分析裤装与裙装均属下装, 二者在结构设计中的区别是裤装要分别包裹腿部, 所以, 在裤装结构设计中, 除了要考虑臀腰差之外, 还需要考虑以下要素:1. 直裆的长度图1-2-19如图1-2-19所示,
关键字: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一) 裤装结构设计要素分析

裤装与裙装均属下装, 二者在结构设计中的区别是裤装要分别包裹腿部, 所以, 在裤装结构设计中, 除了要考虑臀腰差之外, 还需要考虑以下要素:

1. 直裆的长度

图1-2-19

如图1-2-19所示, 直裆长度是指腰围线至大腿根部的距离。影响直裆 长度的主要因素是臀围尺寸、 穿着者的年龄、 穿着爱好、 裤装的合体程度及款 式, 对直裆长度均有影响。直裆长度的计算方法如下:

BR=TL/10+H/10+8~10 此计算方法包含裤腰的宽度。

2. 臀围线的位置

如图1-2-19所示, 设计裤装结构时, 臀围线HL位于距腰线的距离为2BR/3- 裤腰宽)。

3.中裆线KL的位置 如图1-2-19所示, 中裆线位于HL与SBL的中分点处, 再向上移动5CM 。

(二) 基型裤结构设计

基型裤的外廓形状为合体型直筒裤, 如图1-2-20所示。

图 1-2-20.GIF

1-2-20.GIF

[welcome to www.vivifz.com]

1. 基型裤规格设计


(1) 总体规格设计

TL=0.6G+X

W=W*+(0~2)

H=H*+(8~10)

BR=TL/10+H/10+(8~10)(包含裤腰的宽度)

SB=0.2H+Y

(2) 细部规格设计

前、 后臀宽: FH=H/4-1,BH=H/4+1

前、 后腰宽:FW=W/4-1+裥量;BW=W/4+省量

前、 后裤口宽:FSB=SB-2,BSB=SB+2

前、 后裆宽:H/20,H/10

前挺缝线: 位于EJ中点; 后挺缝线:PC=0.65H/10

2. 结构制图方法与步骤

以G=165,W*=70,H*=90为例, 如图1-2-21!所示。

图 1-2-21.GIF

1-2-21.GIF

裤装的结构制图顺序一般是先画前裤片, 再画后裤片。

(!) 先作横向基础线: WL、HL’、 BRL、KL、 SBL。

(2) 再作纵向基础线: 前臀宽线FHL; 在BRL上确定前裆宽点E,EL= 前裆宽; 确定前挺缝线KM。

(3) 确定前腰宽、 前裤口宽、 中裆宽。

(4) 确定前裤片折裥。

(5) 画后裤片:BRL线下降1, 确定后臀宽、 后裆宽、 后中裆宽、 后裤口宽、 后腰宽及省道, 如图1-2-22所示。

(6) 画顺裤片的轮廓线,标注尺寸。

图 1-2-22.GIF

1-2-22.GIF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