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谈CM800双组分纤维弹力面料开发
日升在线 08-10-18 15:45:0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PTT是近年来国内外研究的一种热门纺织材料,它具有天然的弹性、尺寸稳定性、染色性和抗污性,可以用于服装、地毯、非织造布等多种领域。目前,在对PTT原料研究的基础上,采用并列复合纺丝方法又开发出一种具有特
关键字: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PTT是近年来国内外研究的一种热门纺织材料,它具有天然的弹性、尺寸稳定性、染色性和抗污性,可以用于服装、地毯、非织造布等多种领域。目前,在对PTT原料研究的基础上,采用并列复合纺丝方法又开发出一种具有特殊弹性的双组分纤维材料——CM800双组分纤维。

  PTT/PET双组分纤维的发展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加工性能改良的涤纶纱线,号称具有“高弹性”,但实际上其弹性将随着穿着时间及洗涤次数逐渐削减。氨纶包芯纱弹力织物的问世,给服装面料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领域。氨纶弹力纤维面料具有诸多优点,但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织物在织造和印染加工中不易处理,易造成织物卷边、褶皱,同时,织物也很难做到既有良好的弹性,又具备较好的尺寸稳定性等。

  目前,将PTT和PET两种原料利用并列复合纺丝的方法生产出一种新型聚酯CM800,它克服了氨纶包芯纱弹力织物的缺点,使织物不仅具有很好的弹性和尺寸稳定性,衣物穿着舒适、易打理,而且加工过程中比较容易控制。

  CM800双组分纤维弹力麂皮绒的生产

  原料采用105D/36F海岛丝+50D/32FPTT复合丝,面料采用双层复合组织,内层采用海岛丝超细纤维,外层采用PTT复合丝交替进行。采用2/4型双面机,转速在每分钟20转左右,合理控制织针在织造过程中的动程,减少三角角度和纱线张力,在无漏针的情况下,成圈区域张力为2~3克。降低织针、沉降片磨损。该面料采用2个纱长,按要求分好送纱条带,上盘三角奇数路全部成圈编织,压针深度调节为3~3.2,偶数路全部不起针、不压针,下针、下针筒偶数数+奇数路交替成圈,压针浓度为3.5~3.9mm。通过控制以上织造工艺,减少纱的张力波动,最大限度地保护纤维的弹性,达到最佳的横纵向弹力要求。

  碱量过程采用定缸溢流进行,以达到一定的工艺降解失重要求。PTT复合纤维在染整加工中必须保证弹力的形态结构不受破坏,否则就会影响产品的弹性与弹性恢复。由于PTT复合纤维的耐碱性能好于氨纶,故在碱量过程中保持了弹性与纤维的断裂强度,又对海岛丝开纤以后的工艺做了准备。

  PTT复合纤维可以采用分散染料进行染色,分散染料染色时由于PTT上染较快,因此与涤纶细丝吃色不同,特别要注意染色处方的合理性。选用高温高压染色剂进行染色,染色温度控制在125℃以下,不宜过高。温度降至80℃时一定要溢流水洗5分钟,去除升温吃色不同时产生的深色,防止布面褶皱,保证PTT的收缩均匀性。定型时要特别注意温度,在满足缩水率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定型的温度,定型温度应在160℃~170℃。

  起毛设备采用国产24辊变频装置起毛机,磨毛采用国产立式磨毛机,生产的CM800双组分纤维弹力麂皮绒面料手感柔软丰满,尺寸稳定,具有优良的抗皱性,得到市场的认可。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