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 行业软件 > 技术交流 > 基础知识 > 正文
学习服装CAD软件必备基础知识
日升在线 08-12-30 09:43:36 作者:nissyo 来源:日升在线
第一步:完善尺寸表 
  不管你所操作的服装CAD是否支持自动放码,作为一个成熟的样板师,你都应该先将整个号型系列的部位尺寸表添好。
 
第二步:调整绘图长度单位 
  不管你用CM还是INCH,在绘图前,请先确认自己将用什么长度单位作图。 

第三步:设置保存路径及备份路径 
  记住!保存和备份是两回事!多存一次,对你的工作只会是有益无害! 

第四步:寻找主力作图工具 
  画直线、画半径圆、画角度线、画曲线。找到这四个工具,你就可以完成绝大多数服装结构图。而这四个工具在绝大多数服装CAD里都存在。 

第五步:摸索输入方式 
用画直线工具画一个10CM的正方形,从中找出系统的数值输入方式。(纯数字、带坐标参数XY、带特殊符合@)。是固定输入框输入还是弹出式对话框输入。 

第六步:摸索绘图特点 
  将所画正方形3等分。找出起点、终点确定方式(端点、等分点、具体数值偏移点的捕捉方法,角度方向等的确定,长度的确定) 

第七步:回顾初中几何题 
已知三角形的其中一边长度为5cm且位置已固定,另外两边的长度分别为4.5和4cm,请用软件中的工具画出此三角形。(为什么要画?等你画西装领的时候就知道了) 

第八步:画原型(或衬衫前后片) 
将画线、画圆、角度线和曲线搭配使用(记住,只用这几个工具来画) 

第九步:样板类工具摸索 
缝份、省道、褶、记号一个个的试,都是些插入式的工具,跟着系统提示慢慢做就是了。(没有系统提示?那只好闭着眼睛放开胆子向前走了。这类工具通常的操作节奏为:选择操作线段——输入操作信息——确定)。 

第十步:出样 
大多数软件将草图和样板独立,也就是意味着草图画完后必须有一个样板转换过程。(剪刀或样板取出)操作方式无非都是沿着样板轮廓绕一圈,顺时针不行就逆时针,左键不行就右键。如果软件没有要求草图和样板独立,你也应该养成习惯将他们分开保存,这样即确保后续工作的准确性,也为日后调用保留参照.

相关新闻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日升红宝石产品实用型套餐赠送日升在线价值5000元/年VIP企业会员,产品内容...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服装业将面临更严峻的国际...
服装CAD是服装电脑辅助设计(computeraideddesign)的简称,是...
图片新闻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