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 行业软件 > 服装CAD > 试衣系统 > 正文
三维服装CAD发展方向
日升在线 08-12-16 14:22:59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三维服装CAD有别于二维CAD的地方在于:它是在通过三维人体测量建立起的人体数据模型的基础上,对模型进行交互式三维立体设计,然后再生成二维的服装样片。它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人体三维尺寸模型的建立及局部修改、三维服装原型设计、三维服装覆盖及浓淡处理、三维服装效果显示特别是动态显示和三维服装与二维衣片的可逆转换等方面。

    三维服装CAD的基础是三维人体测量。目前三维人体测量系统在国外已经商品化,其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其中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利用自然光光栅原理,分别用40毫秒、10秒、1.8秒,即可完成三维人体数据的测量。国际上常用的三维人体测量技术一般都是非接触式的,通过光敏设备捕捉投射到人体表面的光在人体上所形成的图像,然后通过电脑图像处理来描述人体的三维特征。三维人体测量系统具有测量时间短、获取数据量大等多种优于传统测量技术的特点。

    目前在国外市场上的三维服装CAD的应用主要有两类:

    一是用于量身订做。针对特定客户的身体参数及其对服装款式的特定要求(如放松量、长度、宽度等方面的喜好),进行服装设计,再生成相应的平面服装样片。此类产品可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控制来操作,其中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瑞士的系统较为先进。

    二是用于模拟试衣系统。通过对顾客体形的三维测量,进行互动服装设计,再生成相应的平面服装样片。这类应用也可利用互联网进行电子商务的远程控制实现。如美国的Land·send公司在互联网上可建立顾客的人体虚拟模型,顾客通过简单的操作,可试穿该公司所推出的服装,还可进行立体互动设计,直到顾客满意为止。

    现在国外的一些CAD产品已基本能实现三维服装穿着、搭配设计和修改,可以虚拟反映服装穿着舒适性的动画效果,模拟不同布料的三维悬垂效果,实现360度旋转等功能。其中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研究开发的三维服装CAD软件比较先进。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