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梁子:百姓衣服赠国王
日升在线 08-12-19 07:58:00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时尚流行,是属于新锐城市的调调。而深圳的服装设计在国内有着绝对实力。600多家品牌服装企业分布在深圳,占全国服装企业总数的20%。从最初的“三来一补”加工发展到品牌连锁发展,依托创意设计而发展起来的品牌
  时尚流行,是属于新锐城市的调调。而深圳的服装设计在国内有着绝对实力。600多家品牌服装企业分布在深圳,占全国服装企业总数的20%。从最初的“三来一补”加工发展到品牌连锁发展,依托创意设计而发展起来的品牌服装设计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时装设计掀热潮

梁子设计的赠送给瑞典国王和王后的服装

  尽管如今的时装节已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事,而“’87深圳中国时装节暨全国时装设计大赛”却让时装设计界记忆犹新。这个小规模的展会在国内掀起了时装设计的热潮。也使深圳成为了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最初靠“三来一补”起家,到自创品牌和名牌,打造“服装之都”、“时尚之都”,深圳服装业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创业历程。1987年,深圳创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时装节——“’87深圳中国时装节暨全国时装设计大赛”,在国内掀起了时装设计的热潮。

  曾获得过“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梁子正是为深圳的这股设计热潮所吸引,她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与丈夫一同来到深圳创业。梁子把对生活的理解都融入到了服装设计中,以她浓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设计思想设计出独具东方气质并充满了自然环保元素的天意莨绸时装,也因此时常成为中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国际时装周的座上宾。

  女装写就品牌传奇

  深圳女装设计形成了一支力量强大的队伍。据了解,成熟女装在深圳的市场占有率约为80%以上;而在全国的女装市场上,深圳的成熟女装至少占到45%的市场份额,是中国高端女装品牌的聚集地。这些服装品牌一般都有5至10年的品牌经营历程,年销售额几千万元到一亿元不等。

  “深圳服装从业人员积累了很多服装设计技术及生产管理经验,对深圳自创品牌有了好的生产技术基础。”梁子说。

  为瑞典国王“做新衣”

  对一个成功的服装设计师而言,能为外国皇室做设计是最大的肯定。2006年7月,正在巴黎进修的梁子接到了丈夫的越洋电话,说瑞典国王将随一艘“哥德堡”号游轮重返广州,而活动组委会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选择能代表中国,代表广东的天意莨绸服装作为国礼赠送给国王、王后及王室成员。“当时以为这是个骗局,一直等到当地大批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走进梁子时装公司时,这才相信一切都是真的。”梁子说。

  就在此时,夫妇俩在为国王设计服装的款式上与组委会发生了分歧:“当时按最常规的做法,也最能体现中国元素的是做成旗袍和唐装。”但是梁子夫妇却有自己的想法,于是他们设计了一款莨绸质地礼服,既有传统的东方元素,也不失现代时尚。

  “要送给国王的衣服,就是我们中国的老百姓在享受的;我要送给王后的衣服,也是我们中国的女性在享受的时装,我想传递这个信息。”梁子依据这样的理念进行设计。

   梁子还记得,他们将礼服送到贵宾手中的情形:“那一天,走上‘哥德堡’号游轮,这时候国王往前走了,王后没有及时跟上去,就在梁子时装展示的这个地方,像是对美的东西感兴趣一样,王后用手摸了,一边摸一边听。”她回忆起那一瞬间不禁感慨。

  美是相通的,这款为瑞典国王和王后选择的莨绸时装款式就出现在“天意”的各个门店中,供普通消费者购买。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