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0年服装表演专业升温 内涵与外表同等重要
日升在线 09-12-24 10:51:14 作者:xiaohan 来源:日升在线
服装表演专业是一个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的艺术专业。据统计,2009年模特表演专业报名人数提高的幅度居整个艺术类榜首。而随着模特专业被广泛熟知,2010年模特专业报考人数仍有增加的趋势,这样以来,竞争也相对更加激烈。

    与其他艺术类专业相比较,服装表演专业(或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因各个学校设置叫法不尽相同)是一个创立较晚却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的专业。然而,自1989年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原苏州丝绸工学院)第一个设立服装表演专业以来,现在全国已有近80家高等院校开设了该专业。据统计,2009年模特表演专业报名人数提高的幅度居整个艺术类榜首。而随着模特专业被广泛熟知,2010年模特专业报考人数仍有增加的趋势,这样以来,竞争也相对更加激烈。

    与美术类专业考试不同,服装表演专业比较注重考生的外在形体素质。在常人看来,若要报考服装表演专业,只要长得漂亮,个子够高,身材够瘦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纵观各大高校对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要求以及考试项目就能发现,除了身材好之外,考生对音乐节奏的把握以及内在修养也十分重要。

    一般来讲,若要报考服装表演专业,在学校组织的初试过程中,会首先按照专业标准测量考生的身材比例等基本数据,毕竟外在体型是首要考核目标,这项全凭天生,考生不可强求,大部分都能顺利过关。而在接下来的复试阶段,则会重点考察考生的其他综合能力。如台步展示阶段,主要考察考生对服装表演的基本掌握能力,包括行走步态以及音乐感知力。针对这个方面,考生可以平时就进行一些基本训练,相比于行走步态,音乐感知力的培养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考生可以在平时就多听各方面的音乐,并有意识地跟随音乐节奏练习走步。


    除了台步展示,一般还设有才艺展示阶段,如舞蹈,健美操等。这个阶段主要考察考生的身体协调能力以及舞台感染力。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时准备一段自己擅长的表演节目,在表演中融合自己的理解,并能通过表演把自己的理解展现出来。

    此外,有的学校还会设置面试问答,或者笔试。面试过程主要考察考生的反应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等,并能从侧面反映考生的精神面貌等综合素质。问题一般不会太难,但考生要能流畅完整地说出自己的见解或想法。至于笔试,因为有统一的高考文化课考试,笔试题目也不会太难,一般是一些文化常识。

    以上这些都是针对现场测试而言的,至于文化课方面,服装表演专业要求并不是很高,但至少也要保证能过线。所以在这方面,考生也不能放松。若因为文化课没有过关就有些可惜了。纵观这几年的招生状况,服装表演专业对考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秀外慧中’者最受青睐。建议考生在考前参加相关的培训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相信准备起来会更有把握。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