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术培训画室高收费“保过”承诺不可信
日升在线 09-12-23 09:25:00 作者: 来源:浙江日报
2010年艺术专业高考已经进入冲刺状态,这也正是各大美术培训画室争相招生的最好时机。最近,家长发现有不少画室在招生宣传时打出保证通过中国美院等著名艺术专业线的承诺,但费用要比普通画室高上许多。承诺的真实性

2010年艺术专业高考已经进入冲刺状态,这也正是各大美术培训画室争相招生的最好时机。最近,家长发现有不少画室在招生宣传时打出保证通过中国美院等著名艺术专业线的承诺,但费用要比普通画室高上许多。承诺的真实性让家长们感到疑惑。

此类协议班收费较贵,低的也要3万元,高的甚至10万元,常见的是5万元。所谓的“协议”大都是口头承诺,有的打一纸白条就算是证明。画室全是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学生进行12小时应试训练。

如果学生如愿取得了专业合格证,所有学费归画室所有。如果没有过线,画室会退还60%到80%不等的学费,不退款的学生也可选择继续复读。没有一家能100%退款,通常会以该学生平时测验成绩不合格等为由,把学费陆续扣下。

“这说白了就是一场阴谋。”办了13年培训班的美院退休老教授侯又民毫不客气地指出,学生过了线,就多赚好几万;学生不过线,也没多大损失,博的就是一个概率。

不少家长“花钱买保险”的念头,也助推了这种协议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杭州一地,全国不少美术高考培训机构都在玩“保你上美院”的概念。一家打着“国美画室”名义在四川开班的画室在招生公告里明确写着:“我校针对中国美院、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开设承诺班,保证专业通过以上三个学校中的至少一个。”而事实上,这三家知名美院都没有委托过任何艺术培训机构协助招生。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根据往年统计,在协议班进行魔鬼训练的学生有七八成能如愿上美院专业线,比例不低。但正式被美院录取的并不算多,因为即使过了美院专业分数线,还要看普通高考中的文化课成绩才能被录取。

很多美术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感叹,美术高考的内容、考题几十年来没有太大变化,程式化、简单化的倾向为“速成”创造了条件,恶补可以出奇效,临阵磨枪也奏效。

“石膏题就在伏尔泰、海盗、阿格里巴3个里面轮换。色彩题也就那4张图,几样静物摆来摆去,不外乎上下结构、左右结构、重叠结构。”一位画室老师告诉记者,考美院的题目不用猜也能知道个大概。

不少美院针对考题做过调整,无论是增加速写,还是改画石膏为画头像,不管怎么变,以往应试的套路依然都能奏效。只要死记硬背,总会有不少“伪美术生”能蒙混过关。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