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资讯 | 展会信息 | 院校招生
职业培训 | CAD设备 | 设备资讯
专访江服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评委: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主任许凤玉
日升在线 09-11-18 09:02:00 作者:佚名 来源:江服快讯
记者:许主任,您好,欢迎您来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大赛评委,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您有什么感受呢?许凤玉: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都还不错。因为大家都还是学生的关系,我认为他们能够把自己设计在图纸上表现的东西
关键字:江服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记者:许主任,您好,欢迎您来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大赛评委,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您有什么感受呢?

许凤玉: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都还不错。因为大家都还是学生的关系,我认为他们能够把自己设计在图纸上表现的东西,这样完整的制作出来就已经很不简单了,希望他们以后越来越好。

记者:那您认为他们在以后的创作中应该注意些什么?

许凤玉:看完整个的比赛后。我觉得无论是实用类还是创意类,服装运用的颜色都太单调了,大部分作品运用的都是单一的白,黑,红这些颜色,希望同学们以后在色彩的设计上大胆一些,让服装的色彩更丰富。同时,在面料的运用上也可以再丰富和大胆一点,还是多去尝试一些吧。另外,在设计作品中,细节处理也是很重要的,我觉的同学在细节上的处理要再完善一下。细节处理好了,作品就会更完美了。

记者:比赛作品之中给您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系列?

许凤玉: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茧·重生》吧。虽然他只用了单一的白,但这个系列的整体感很强,让人感觉很完整,在细节的处理上也做得比较好,他搭配的头饰、鞋子、帽子都很和谐。这也是我一直在强调的设计师在创作时要注重这个系列的整体感。有的设计作品出来就让人感觉会缺少些什么。

记者:那您认为他可以改进些什么从而使他的作品更完美些?

许凤玉:如果拓展开做一个大的系列话,他可以让针织的织法再多元化一些,在衣服的长短上做一些变化,还有比例和大小上都可以再完善,创新一些的。

记者:您是第一次来到江服,对江服有什么印象?

许凤玉:第一眼就觉得你们的校园很漂亮,我听说你们学校有一万多名学生都在学习服装设计这个专业,就觉得很棒。这里有这么丰富的服装人才储备让我感到很欣喜,因为学习服装设计除了可以从事设计师这个职业以外,其实还有例如打板师、时尚买手、跟单员、卖场导购等诸多岗位可以任职。而且现代社会对这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量也很大。所以同学们在择业时尽可能的多多尝试一些吧。

记者:那您作为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学系主任,对服装设计一定有很多自己的见解,能够与我们分享一些吗?

许凤玉:我觉得,想要成为一个服装设计师真的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建议大家还是从生活开始,从你身边的环境开始,多多体验生活,感受生活,学会从生活中感受设计。其实我们对美的感受,对色彩的感觉都可以从你生活的环境中慢慢培养出来的。这样就要同学们去多感受你所处的社会文化,也包括其他民族、国家、领域的文化也可以涉足一下。虽然你们是学习服装的,但是音乐、舞蹈、科学也可以学习一点,那样你们创作的灵感的来源就丰富了。我说这些就是想告诉大家,把自己的眼界打开,这样你才能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走的更好。江服的学生已经有很好的环境了,你们用心感受,把三年的生活融入服装中就可以做得很好。
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学系主任许凤玉

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学系主任许凤玉(右)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京ICP备13028041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