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资讯 | 展会信息 | 院校招生
职业培训 | CAD设备 | 设备资讯
走进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日升在线 08-10-18 14:17:0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前身是知名的江南丝绸工学院,
关键字:服装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04级毕业生作品

  浙江理工大学在院系设置里设立了服装学院,这在国内的高校中尚属罕见;查阅该专业的全国排名,可发现它每年稳定在前二甲的位置;再略微了解该校的历史,才知这所理工院校的前身乃是江南知名的丝绸工学院,它早在1979年就创办了丝绸美术与品种设计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让人不禁想从罗列着的数据和奖项背后了解一些具体的面貌。理工大学6月初的学生毕业展在业内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时隔一个月,那些满腔热情的毕业生已走向了社会岗位,此时的他们会有怎样的感想呢?

  从灵感到客户

  灵感要结合主题、主题中的某些元素、再结合流行趋势和既定品牌的主体特色,最后关键要落实到客户,要设计出人们想穿的衣服。

  从卖场到卖点

  浙江理工大学教学重视课程与市场结合,大多数老师都在各个知名品牌做首席设计师或设计总监,有实战经验。所以我们经常虚拟品牌策划。当然,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核心,不可能轻易流露到外界,我们看重卖场。做品牌策划的时候我们从不凭空想象,老师经常要求我们到卖场实地观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品牌,找到你认为它的缺陷所在,然后参照他原先的设计做些改进,找到新的卖点,创立新的子品牌甚至新品牌。从这样的练习中,我们不但熟悉各种品牌的设计思想,吸收积累它们的长处,也寻找到自己的思路。我们也引进国外教学,学习国外新的设计潮流,但最终还是要回到中国市场,为中国人做设计。

  从图纸到成衣

  在理工,老师培养的是成衣设计师。人们很容易错误理解或忽略“成衣”这个字的含义。事实上,它要求设计出的衣服穿的出去但同时设计感强。在这里,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创作是等价的。我们的毕业设计展从设计到制作都是我们亲手完成的,这在国内其他高校是不可想象的,大部分人会拿出去加工。本来都是零散的一些理论,这个时候都需要用在一起,整体考虑。而亲手制作是必不可少的,比如一条A型裙,它的下摆需要有蓬开的感觉,光在图纸上画造型远远不够,如果你把它制作出来的时候发现没有蓬开的感觉,是不是面料不够硬挺?也有可能是剪裁角度还需要再大一点。各种细微的设计感感,都需要在不断的尝试、穿着的舒适和改进中实现。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