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日升在线 09-12-29 09:23:17 作者: 来源:郑州轻工业学院
昨日,郑州轻工业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公布,其中艺术设计系设有服装艺术设计与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有意报考这两个专业的学生请留意最新信息。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

1、本科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学生1400人。原则上参照艺术类专业考试后考生合格分布情况编制分省招生来源计划,具体见各省级招生部门公布的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我校未设立考点的省(市、自治区)不编制分省分专业计划,使用预留计划,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

2、本科招生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传媒艺术设计)、艺术设计(陶瓷与玻璃工艺),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动画、绘画(公共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专业: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传媒艺术设计)

易斯顿美术学院(与社会力量联合办学)招生专业: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雕塑、绘画(油画)、绘画(国画)

二、学校及招生专业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国务院批准创建于1977年,原隶属于轻工业部,1998年转为中央与河南省共建,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育相结合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18个院(系、部)。各类在校生两万余人。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历年就业率均达95%以上,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艺术设计学院是在全国高校中最早培养设计艺术类专业人才的院系之一,可授予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并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拥有第一批国家级及省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协会设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一批研究所,设有河南省唯一的设计艺术学特聘教授岗,许多教师的专著、论文和艺术作品屡获国内外大奖。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本科教育基础扎实,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注重学生分析能力、研究能力的培养,并加强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教学,提高学生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1600余人,已有23届三千多名毕业生在全国各地从事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画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相当一批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自主创立公司,并在国际、国内各种设计大赛中获奖,也有因创立自己的品牌而崭露头角,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社会认可。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已成为全国很有影响的培养高级设计艺术人才的摇篮,广大美术学子向往的深造之地。

1.工业设计专业(含汽车设计)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建设专业和学校的重点本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理论基础、较强的设计分析和创新能力、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从事产品设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以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为主,兼容艺术设计其他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培养。主要设有产品设计、生活设施设计、模型工艺、设计史论、设计与市场、设计管理等专业课程。

2.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

河南省特色建设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之一,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基础、较强的环境艺术设计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主要设有建筑史论、室内设计、小型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专业课程。

3.艺术设计专业(装潢艺术设计)

河南省特色建设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之一,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从事平面设计的包装、广告、书籍装帧、网页等设计以及企业形象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主要设有包装装潢设计、广告设计、CIS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课程。

...
第1页 共6页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