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招生简章
日升在线 09-12-29 09:10:57 作者: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办
近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公布了2010年本科招生简章,其中艺术设计专业染织艺术设计和服装艺术设计方向各招生15人,有志于报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这两个专业的学生请及时留意最新通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99年并入清华大学。学院历史悠久,学科结构完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工艺实验条件完备,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连续三次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60所最佳设计院校之一。学院现设十个系、一个基础教研室,涵盖二十二个本科专业方向。具有“艺术学”一级学科和“设计艺术学”、“美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设计艺术学”2002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艺术学”一级学科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还设有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和“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

目前,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芬兰、韩国、英国等3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交流关系和合作项目,同时聘请了多名国际和国内著名学者和艺术家作为学院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从2002年起,学院开始实行本科优秀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制度。为鼓励学业优异的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但学业优良的学生,清华大学设有奖学金及奖助金,同时学院设有“平山郁夫奖学金”、“枫华奖学金”、“张仃励学金”、“清华之友—乔丹奖学金”、“柒牌奖学金”等奖励基金。学院历届毕业生受到了社会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将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本着培养“德厚艺精,博学求新”人才的宗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理念,探索全球背景下,符合艺术规律、具有中国特色的拔尖创新艺术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向建设世界著名美术学院的目标迈进!

2010年,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中的13个专业方向、造型艺术专业中的4个专业方向及艺术史论专业的艺术设计学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欢迎广大热爱并有志于从事艺术设计和美术事业的考生报考。

一、报考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考

⑴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⑵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⑶ 身体健康,符合《清华大学本科招生体检标准》且无色盲、色弱;

⑷ 省级美术统考合格(不做要求的省份或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

2.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⑴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⑵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⑶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⑷ 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⑸ 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考规定

特别提示

2010年我院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港澳台侨生。

1.专业考试考点及网上报名、确认时间

序号

考 点

考点地址

1

北京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

沈阳

鲁迅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望花中路146号

3

石家庄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4

郑州

郑州市第106中学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5

无锡

无锡市招办湖滨中学考点

江苏省无锡市建业路17号

6

长沙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湖南省长沙市井湾路784号

7

重庆

四川美术学院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08号

8

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

广东省广州市石牌

网上报名日期

艺术史论专业 2009年12月25日-2010年 1月24日

艺术设计、造型艺术专业 2009年12月25日-2010年2月23日

现场确认日期

艺术史论专业 2010年1月25日(北京考点)

艺术设计、造型艺术专业 2010年2月24日-25日

专业考试日期

艺术史论专业 2010年1月26日(北京考点)

造型艺术专业 2010年2月27日(北京考点),2月28日(其它考点)

艺术设计专业 2010年2月28日(所有考点)

注:1. 北京考点根据考场容量限定网上报名人数,网上报名额满即止。报名额满后将不再增加报名人数,请考生选择其它考点参加考试。

2. 根据河北、江苏、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本省考生必须在省内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在其他省市考点考试,成绩无效。

3. 石家庄考点仅限河北省考生参加专业考试。

4. 报考艺术史论专业的考生统一在北京参加考试。

5. 请考生自觉遵守以上规定。

第1页 共2页
已有相关评论 条 【我要评论
> 相关评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频道推荐
近日,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2010年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内容如下:一、招生专业和计划艺术设计(...
课堂上完成的服装设计作业该如何处理?束之高阁肯定是最差选择,而...
近日,广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服装装饰工艺》作品展,展...
精彩专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