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日升在线! 日升社区 | 服装纸样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服装制版 | 缝纫工艺 | 服装制版视频 服装设计
衬衫袖开叉的制作方法
日升在线 09-12-28 13:19:18 作者:佚名 来源:服装时报
常见的衬衫袖开叉按形状分有两种:平袖衩和箭头袖衩,其中箭头袖衩又有两种裁制方法:即用一块布料缝制和用两块布料缝制的方法。下面分别对这三种袖开叉制作方式加以详细说明。
关键字:袖开叉制作,缝制工艺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日升在线服装技术网(http://www.51nacs.com)

    常见的衬衫袖开叉按形状分有两种:平袖衩和箭头袖衩,其中箭头袖衩又有两种裁制方法:即用一块布料缝制和用两块布料缝制的方法。下面分别对这三种袖开叉制作方式加以详细说明。

    衬衫平袖衩制作工艺

袖开叉制作

  剪裁开衩口条 开衩口条宽2.5cm,长为衩长×2+2cm,两端按0.6cm扣烫好。图(1)

  装开衩口条 将袖头衩口剪开,开衩条正面与反面相对,将衩口条缉在开衩处,装在衩根处把袖衩口拉直,根部缝头为0.1cm,其余部位为0.6cm装上。图(2)

  包衩口 用衩条包住开衩口,在袖片反面按0.1cm缉线,将衩口包住。图(3)

  打结 将开衩条对折,在衩根处缉来回针3-4遍打结。制作过程见图(4)

    衬衫箭头袖衩制作工艺

    用两块布料缝制的方法

袖开叉制作

  1、剪裁袖开衩条 按图中所注尺寸进行裁剪。图(1)

  2、烫扣袖开衩条 按图中所示烫开衩条,里包条宽1.1cm,长11cm,外包条宽2.4cm,长13.5cm。缝头0.5cm。图(2)

  3、剪开衩口 剪袖衩口布长10cm,上端剪成“Y”字形,把三角翻上。图(3)

  4、装里侧包条 将扣烫好的包条放于衩口,在上面按0.1CM缉明线,缉到衩根。图(4)

  5、装外侧包条 将外压条放另一侧衩口处,按0.1CM缉明线,在上端缉箭头,并横向封缉两道。图(5)

    一块布料缝制的方法

袖开叉制作

    裁剪袖片 在袖开衩位置以开衩线为中心,按箭头形状画出尺寸,标出记号。图(1)

  裁剪衩口条 图(2)

  扣烫衩口条 按图烫扣外翻边,可以绷线。图(3)

  袖袖衩条正面与袖片的反面相对 对准记号,用别针别好。图(4)

  按记号缉线 图(5)

  剪衩口 和袖片同时剪成“Y”字形。图(6)

  从剪口处将衩条布翻倒正面,并整理好翻折线边缘,烫好。图(7)

  沿袖开衩条靠近袖底缝一侧的折线印记折起,使折边在面料的正面。图(8)

  缉好衩条的小边折线。图(9)

  将袖开衩外翻边压住搭门,并揖0.2CM缝头,完成。图(10)

相关新闻:
网友品论:
已有 位对此文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我们的客户 | 合作加盟 | 招聘信息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08 51nacs.com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11040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545号  
客服电话:(010)58561262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囯英一号0515室